買回文創大樓? 柯P:勿輕估政府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5 日訊】針對松菸文創園區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表示,這個案子本來就是合法但不合理,北市府準備好,會再找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談,找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在市政會議後受訪,被媒體到,權利金或租金都是當初市府訂的,北市府若要和富邦談判,可能有站不住腳的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合法但是不合理,所以不符合社會觀感,我想這個還好啦,到時候再看大家,找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案。」

柯文哲認為,找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談,也只能道德勸說,但台北文創公司日前表示,要台北市政府鑑價買回,柯文哲說不要輕估政府的力量。

台北市長 柯文哲:「請不要輕忽 輕估政府的力量OK,當然要調錢當然都有啦,只是說需要不需要這樣做而已嘛。」

柯文哲說,政府買回,一定馬上會賣出,所以這個其實不是問題,除非買回沒人要承租,所以北市府要先有準備,看買回來以後,市場上願意承接的人有多少、價格是多少,再找蔡明忠談。

台北市長 柯文哲:「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你要跟人家談之前至少要準備好,合約的問題,你到底有多少,照你講你到底錢有多少,我們要準備好,所以不急不急 等我準備好。」

而有關於大巨蛋案,柯文哲表示,北市府把監督大巨蛋工程的中興顧問公司找來,問完才發現問題更多,會請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在近期內,與遠雄先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