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大跌 新興市場教父:恐跌20%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6 日訊】這一年來,中國股市的瘋狂上漲讓股民們陷入瘋狂,但「五一」假期後,中國股市卻爆發了「小股災」,上海、深圳股市周二(5日)重挫,下跌4%,創近4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 預測,中國股市未來將會下修20%。

中國大陸股市5日大幅下跌,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上證綜指)重挫4.06%,4400點和4300點關卡接連失守,終場以4298.71點作收,創近4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當日市值蒸發2.02萬億人民幣,股民人均賠一萬。

投資新興市場逾40年,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坦伯頓新興市場集團(Templeton Emerging Markets Group)董事長 墨比爾斯(Mark Mobius),在接受彭博(Bloomberg)電視節目專訪時預測,中國股市將出現下跌20%的修正走勢。

彭博社 主持人:「您曾經說中國股市將會有下跌20%的修正走勢,就在您發言過後,股市就開始下跌,但許多人們關心未來這個現象會不會持續發生?」

坦伯頓集團董事長 墨比爾斯:「他們勢必將有一個修正走勢,無庸置疑的,但問題就是,會在什麼時候?」

雖然牛市(Bull Market)持續時間比市場預期還長,但墨比爾斯認為,中國股市已達高點,上漲空間不大,出現20%的下修是遲早的事。

另外,據彭博社報導,有25間中國公司預計在5月11日出售首次公開發行的股票,這意謂著有約3800億美金會被凍結,成為另一個新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