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金轉型創投 加碼投資新創事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6 日訊】金融企業打亞洲盃議題延燒,開發金今天召開法說會,表示集團日前已完成事業體讓與計畫,未來將以創投和私募基金投資事業為主,更打算在台灣成立創投基金,加碼投資早期新創產業,鼓勵年輕人創業。

當真買對了!開發金控去年完成合併凱基銀行,占今年首季獲利56%,成為下蛋金雞母,扣除資產處理減損,稅後純益新台幣27.2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0.18元,外加獲利不錯的凱基證券,突顯併購效益。

中華開發金控財務長 陳彥松:「我們經過這幾個轉型之後,特別是從直接投資這邊釋放的資本,可以更有利的去參與,我們在銀行和證券的一些擴張。」

中華開發金控總經理 楊文鈞:「以前的缺點,是我們的工銀,它在使用上,不是最有效率,我們把它營利模式轉換//是希望我們可以代表台灣,在這個產業裡面代表台灣,去打世界盃。」

為了打亞洲盃,開發金積極轉型,5月4號完成讓與旗下事業體企金與金融市場業務後,改制為創投公司,旗下五檔創投基金、私募基金,籌集的金額近新臺幣250億元。年底前更打算在台募集創投基金,鼓勵年輕人創業。

中華開發金控發言人 張立人:「大概規模在15億到20億的這種創新基金//產業大概以雲端,或是以物聯網。」

至於外界關注併購議題,外傳開發金繼併購證券、銀行事業後,下一步目標鎖定壽險業者,開發金控總經理楊文鈞,話中有話。

中華開發金控總經理 楊文鈞:「我想策略的意義都很明顯,我相信以後我們都有在評估,不管您剛剛提的壽險,或其他銀行或是海外,我想每一個值得考慮的項目,都有仔細的再評估。」

據了解,轉型合併後的開發金控,資產規模達到5589億元,淨值同比上升至569億,力拼明年資產破兆,並持續擴展大陸、香港等海外業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