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要有判斷力 柯P:違建是國家恥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6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松山區里長座談,談到因違建住戶不願配合,導致埋設地下管線碰壁,他認為公務員要有自己的專業判斷與尊嚴,若有危險必須處理,就派警察去強制施工,柯文哲說,違建,是國家的恥辱。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違建你知道,違建是一個國家的恥辱,我看還有人在那個,有一天我不小心看電視,看到人家說,說什麼賭兩千份雞排,賭我沒有辦法,不敢說處理違建。」

上午和松山區里長進行座談會時,新益里里長提案,里內汙水管、瓦斯管線進行強制更新作業,不過因為有部分既存違建,導致汙水管無法進行更新,還有部分的瓦斯管線,也只能裸露在牆面上,有安全與衛生的疑慮。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它需要,真的說你的判斷,它需要處理,那就派警察去施工,有問題嗎,你做公務員你要有你的專業的判斷。」

對於住戶阻撓工程單位施工,柯文哲認為外牆上的瓦斯管線已影響公共安全,久了也會出事,認為需要施工就去做,就派警察去幫忙,展現政府應有的公權力。

台北市長 柯文哲:「應該這樣講,83年以前的違建,除非違反公共安全,公共交通,啊不然現在是,當年陳水扁當市長就,就一個特赦令,我是覺得那特赦令是不對啦,還是怎麼樣,我們推翻那個命令,說不管 就要處理還怎樣,我不知道。」

柯文哲表示,6月起會有新的違建管理辦法,而台北市議會法規委員會,一讀通過了「台北市違章建築強制拆除收費辦法」修正案,未來市府強制拆除違建費用,除依現行拆除面積計算,也可依實際發生費用,向違建所有人收取,未來如果自治條例通過後,台北市都發局將每三個月公告 每平方公尺拆除新單價,預估未來拆除費用,將會比現行費用,高出1.5倍至2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