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農法栽種 日本西瓜台灣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6 日訊】今年的雨水偏少,不過這也使得 西瓜的甜度更加分,在炎熱的夏天,喝上一杯冰涼的西瓜汁或是大口吃個西瓜,清涼又消暑。在高雄的路竹地區,有農友引進日本品種的西瓜,以自然農法栽種,有著臺灣西瓜不同的口感與甜度。

民眾:「非常好吃、非常好吃,真的,我已經吃第三片了。」

才剛要切下去,西瓜就自然的裂開,爽脆綿密、甜度又高的口感,讓大人小孩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買過的民眾,回流率也很高。

民眾:「這西瓜很綿密,而且口感非常的爽口,確實跟我們平常吃的小玉西瓜品種不太一樣,而且非常的甜。」

民眾:「別人說很好吃,推薦我過來這裡買的。」

原本從事生技科技公司的蘇朝宏,原本只想測試日本友人給他的菌種,研究生產出來的生物肥料對植物生長的影響性,沒想到卻一頭栽進種植農作物的世界。

農友 蘇朝宏:「(臺灣品種西瓜)白天溫度沒到20幾度去,那個西瓜不會著果,日本的品系,即使晚上降到7、8度,白天10幾度,它也會著果。// (日本品種西瓜)它的產量高,而且品質又高,(甜度也比較高嗎),甜度當然也比較高啊,那個小顆的,像我們剛剛在那拍的小顆的,它甜度最高可到15度以 上。」

除了了解甚麼品系的西瓜,何時栽種最好,輪作前採用綠肥改善土壤的自然農法,也讓植物能健康安全的生長,收益高。

農友 蘇朝宏:「(大豆綠肥)它也有氮肥、磷肥、鉀肥甚麼都有,還有特定的礦物質,微量元素就很多,很多的話,它都分解很多在那邊等著,你種下去的洋香瓜它就吸收,作物也好、西瓜也好,怎麼樣就說作物就吸收了那些養份,它就會長的很好、又好吃、品質好。」

用心的鑽研,對土地友善的栽種方式,農業達人讓日本的品種,在台落地生根,也帶來更多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