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紅霞 氣象局:母親節發布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7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看到,轉變為中度颱風的紅霞,持續往呂宋島方向逼近,中央氣象局最新預估,最快在週日,也就是母親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成為今年第一個發布警報的颱風,不過,發布陸上警報的機會不大,至於會對台灣雨量帶來哪些影響?氣象局稍早也做了說明。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課長陳怡良: 「第六號颱風很有可能會經過呂宋島北方的陸地,然後逐漸北轉轉向東北移動,那這中間可能會在11號到12號這段時間是有機會距離台灣比較近的,未來的一兩天之內,這個颱風還會再持續增強,而且它的暴風半徑也還有持續擴大的可能,如果快一點的話也不排除禮拜天其實就有發佈海上颱風警報的可能。」

氣象局預估,下周一、二將是紅霞颱風最接近台灣陸地的時候,至於今明兩天的天氣,仍屬於不穩定,鋒面持續影響台灣,而中午過後,北部局部地區有機會發生較大雨勢,提醒您注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