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廉委報告明出爐 北市府擬移送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7 日訊】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明天(8日)就要公布大巨蛋調查報告,而現在傳出廉委會把2004年馬市府跟遠雄議約的影音檔,陸續解密,質疑馬市府違反促參法、圖利遠雄,將建議市府把前台北市長馬英九和前財政局長李述德,移送檢調。

記者:「市長我們會移送馬英九跟李述德嗎?」

一聽到敏感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快閃走進辦公室,台北市廉政委員會5月8日就要公布大巨蛋調查報告,傳出將建議市府把前市長馬英九以及前財政局長李述德,移送檢調。

記者:「總統,台北市說你涉嫌圖利要移送檢調,會支持朱立倫選總統嗎?」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林鶴明:「司法的或者是行政作為,或是監察院這邊,相關的這個做法,還是要等到明天開會之後,然後等到聯委的報告提出來,針對那個部分,細節的部份我們再來討論。」

在報告沒有正式公布前,市府不透口風,但環團指出,甄選委員都是馬英九自己勾選的,甚至加碼欽點3名正選委員及1名備選委員。

松菸護樹聯盟召集人 游藝:「在每一次的關鍵會議,不管是同意遠雄得標,或是同意遠雄變更協力廠商,這整個過程,這一些甄審委員都在,那它也已經超過整個甄審委員會的,過半數的票數,所以這個整個甄審委員會,其實,從我們的角度看,整個是馬英九前市長,完全操控的一個甄審委員會。」

除了馬總統,當時負責議約的前財政局長,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2006年修改興建營運契約九成條文,而且在189個條文子項目中,只有2項對市府有利,對遠雄有利的高達47項。

松菸護樹聯盟召集人 游藝:「李述德在這個會議裡面,會議裡面他其實一直在放寬,被監察院糾正的這一些項目,然後包括同意遠雄可能可以轉讓、出租,或是同意遠雄這一些零權利金,在錄音檔裡面,很完整呈現都是李述德在主導的。」

柯市府大動作查弊,最具指標性的大巨蛋案到底查出什麼結果?後續特偵組是否有動作?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