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INI千金綁架案 料中港分開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7 日訊】轟動香港的Bossini已故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被綁架一案,涉案的大陸六名綁匪分別在大陸和香港落網,但高達上億台幣的贓款,至今仍然未追回。有議員分析,案件可能會,中港分開審。

報稱無業、居於貴州的29歲疑犯鄭興旺,被控一項「串謀將人強行帶走或禁錮罪」,星期三由警車押送到觀塘裁判法院提堂,由於控方提出警方需要做認人手續及調查,要求將案件押後至下星期一再提堂,獲裁判官批准。

綁架案的六名大陸疑犯,除鄭興旺在香港被抓外、其餘五人在大陸落網,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律師預料,由於中港至今沒有簽訂逃犯引渡協議,預料案件可能會「一案兩審」。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律師:「(大陸)不會將疑犯移交給香港,最後可能大陸人在大陸審,審他犯了大陸的法律,而在香港抓的大陸人,就可能在香港審香港犯的法律。」

案發於上月25日淩晨,6名匪徒闖入BOSSINI創辦人羅定邦後人的西貢豪宅洗劫,又綁架羅的29歲孫女羅君兒,禁錮114小時,勒索2800萬。羅君兒30日開記者會向各界報平安。

記者:「近年來大陸跨境犯罪的個案不斷增加,涂謹申議員表示,要加強打擊跨境犯罪。」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攝影:宋碧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