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見!自動駕駛卡車將在美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7 日訊】德國汽車大廠戴姆勒日前公布了旗下首款商用自動駕駛卡車,同時也與美國內華達州達成協議,在道路上直接測試運作。

戴姆勒公車與卡車部CEO貝瀚德:「今晚,我們將所有這些知識整合在一起,汽車,芯片,網路,迎來了另一個歷史上的首創。一個由美國褔萊納創造的歷史第一,一個重塑卡車的歷史首例。」

這台名叫「靈感號」的自動卡車被稱作是卡車行業的未來,儘管仍需要擁有一名駕駛員,不過他可以選擇不進行手動駕駛,就如同飛行員讓飛機進入自動駕駛狀態一樣,只在遇到複雜的路面交通情況下接手操作。

根據調查,九成的商用卡車意外出於人為因素,其中有8分之1是因為疲勞駕駛,藉由系統自動控制車輛,可讓駕駛不必花費心力開車,轉而扮演「監督」的角色。目前,美國內華達州已經批准這款自動卡車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