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鮮」進口鮭魚 未許可就加工挨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7 日訊】台灣知名的連鎖迴轉壽司「爭鮮」,進口三千公斤鮭魚,但卻傳出還沒等到檢驗合格報告,就先偷跑加工!對此,食藥署決定開罰。接下來一年,爭鮮想賣最新鮮的生魚片,可能得要委外採購了 。

琳瑯滿目的壽司,主打新鮮美味的「爭鮮」也出包,被桃園市衛生局發現,在還沒有取得食品輸入許可前,就擅自將一批生鮮鮭魚分切加工。

桃園市衛生局主秘 楊文志:「衛生複查的時候發現現場已經有肉品,經詢問被進行分切加工,經詢問爭鮮公司還沒有得到食藥署的檢驗報告,所以這種行為是違法具結先行的規定。」

由於生鮮食品容易腐敗,因此業者通常會申請「具結先行放行」,將還沒有通過檢驗的產品,先置放在海關冰櫃,檢驗合格後才可以入關,但爭鮮公司卻違反了這項規定,就先「偷跑」加工。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 王德原:「食藥署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51條的規定,處份爭鮮有限公司1年內,暫停受理其具結先行放行的申請。」

爭鮮坦承報驗偷跑,但強調魚貨經過初驗合格,品質沒問題,只是偷跑搶快幾小時的時間,卻換來未來1整年無法申請「具結先行放行」,只能慢慢等待檢驗結果再通關或委外採購了,可說是得不償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陳輝模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