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傳統釀造工法 打造時代第一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7 日訊】食安問題連環爆,而每天都可能吃到的醬油,或是味噌,觀眾朋友,您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嗎?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來看到,其實台灣在地傳統產業,有許多品牌,仍舊默默堅持食安第一的精神,以傳統釀造工法,為消費者提供擁有時代記憶的安心好滋味。

白茫茫的一片,半自動化的蒸米廠,室內溫度38度上下,因為,這樣的溫度,最適合麴菌生存。

食品工業公司總經理 許立昇:「看這個溫度溼度所產生的麴菌,它在這個米上面,著床的能力,所以我們叫做製麴率,製麴率越高的話,味噌就會特別好吃。」

光看米粒,就可以知道麴菌狀態,釀造業第三代傳人許立昇,從小在釀造工廠生活,像是醬油古法的釀造過程,對許立昇來說,並不陌生。

食品工業公司總經理 許立昇:「剛做好黃豆,然後你要讓它溫度高的時候,我們就是,蓋布袋,就是把它蓋起來。保溫,然後溫度計插在裡面,這樣子它溫度比較容易上得來。」

日製的麻布袋,從許立昇祖父時期用到現在,特製的竹篩,釀醬油廠,都是70年的歷史痕跡,許立昇,16年前接手,為了保留這些古早器具以及釀造方法,成立全台第一座味噌釀造文化觀光工廠,並朝向有機釀造食品發展,提升傳產價值。

食品工業公司總經理 許立昇:「你只要誠信的做好你自己的事情,然後你這個堅持你的傳統的,這樣的一個美味跟工藝,你用創新的用有機的概念,用觀光工廠的概念帶起來,這個企業到最後,我只有兩個字可以說,尤其像這種傳統小企業,你只能做兩個字,就是堅持。」

讓民眾了解釀造文化,堅守誠信理念,許立昇帶領家族事業轉型,成功開啟了釀造文化的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

資訊報報

-----------------------------

味榮食品

04 2532 0279

http://www.weijung.com/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