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不在大巨蛋?柯文哲:脫鉤有利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8 日訊】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的開幕跟閉幕式,傳出將不會使用台北大巨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市政府已經做最壞打算,要把巨蛋和世大運脫鉤,這樣可以更從容地 和遠雄談判。

無論是去101大樓汗流浹背地登高宣傳,或是三度拜訪朱立倫,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推動世界大學運動會,不過,現在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4月底的市政會議中,裁示世大運開幕、閉幕將更改地點,不要在大巨蛋了。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先把世大運開閉幕,假設在台北田徑場這樣去做準備,先把它跟世大運脫鉤,這樣我們就比較多的時間,從容來談判。」

更改地點後,世大運開幕、閉幕,將改在台北田徑場辦理。而原本要在大巨蛋進行的棒球賽事,也將移到天母棒球場、新莊棒球場、桃園青埔棒球場舉辦。體育局說,如果因為安全因素必須更換場地,不構成違約。

不過,世大運場館一波三折,和趙藤雄攤盤後,柯文哲也似乎感受到壓力。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1.16):「當然還是大巨蛋是優先,但是我們要擺出一種說,我們不受勒索的這種態度。」

台北市長 柯文哲( 2015.3.30 ):「希望將來我們如果下任以後,那這種延續性的工程,下任的市長就是,只要等著高高興興去剪綵就可以了」

台北市長 柯文哲:「要拆甚麼都不確定嘛,而且看遠雄的態度,這談判也不曉得拖到甚麼。」

台北市體育局說,他們還沒有向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申請,現在柯P定調,大巨蛋和世大運先脫鉤處理,減輕違約壓力,也再把球丟給遠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