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訪民被斃視頻曝光 網民要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8 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有數以萬計的訪民,然而他們常常面臨高壓處境,黑龍江一位訪民徐純合,日前在車站被警察擊弊,警方稱,是因為徐純合攔截旅客,但一份最新視頻曝光,讓警方的說詞,受到質疑。

現年45歲的黑龍江省慶安縣訪民徐純合,2號帶著82歲的老母親和3個幼小的孩子在哈爾濱鐵路局慶安站候車室安檢處,與執勤警察發生糾紛,遭到射殺,當場死亡。警方稱,因為徐純合攔截旅客進站、搶走警具等,才被擊斃。

但很多網民表示質疑,並要求公布真相。6號,中國微博上流傳一張徐純合被擊斃前,被反背雙手拷在欄桿上的照片;知名網友屠夫也公布了現場視頻和目擊者錄音。

目擊者證實,2號上午12點多,徐純合攜母帶子要進站,被警察阻擋而發生沖突。

目擊者:(視頻)「那個警察就制服了,把手把他綁在鐵欄桿上,然後那個男的就罵那個警察,警察掏槍了說,不許動,然後他(徐純合)就罵罵咧咧的說:『牛B,你開槍啊』,然後,警察就開槍了。」

屠夫公布的視頻片段中顯示,涉事警察用警棍兇狠的暴打徐純合,但徐純合一直在躲閃,並抓住警棍以免自己受傷,徐純合還抱起身邊一名兒童阻擋。

前往黑龍江了解真相的北京律師謝燕益表示,死者的母親說,她孩子死得冤,是警察濫用權力殺人。

北京律師謝燕益:「我問她,你在現場目擊的一些情況,有沒有看到你孩子使用這個武器,或者是威脅到旅客或其它,包括警察的人生的安全等等,她說沒有。她孩子是徒手被殺害的。」

目前,死者家屬與當局已達成了協議,不再繼續追究。屠夫和謝燕益等人調查真相也被國保阻止。

但張磊律師認為,這種息事寧人的處理方式,不合理也不合法,他擔心,警察暴力失控將陷國家於萬劫不復,下一個徐純合,很快會再次喪命於失控的警察槍口。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