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選舉保守黨勝出 卡麥隆有望連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8 日訊】英國大選結果已經出爐。由首相卡麥隆領導的保守黨,獲得超過326席,成為國會絕對多數。目前卡麥隆回到倫敦的首相官邸,並在稍早發表了勝選感言。卡麥隆說,很榮幸在過去建立英國第一個聯合政府,接下來,將以絕對多數來組建新政府,將英國團結在一起。

英國首相 卡麥隆:「對我而言,這次選舉,總是和過去五年,我們所做的困難決定有關。我們為國家奠定了更強的經濟基礎,現在是加強這個基礎的機會。」

相當於勝選感言,這是英國首相卡麥隆在威特尼(Witney)選區稍早的演說。

英國大選開票結果大致出爐,執政黨保守黨拿下超過326席,在國會獲得絕對多數。比工黨領先將近100席。

http://www.bbc.com/news/election/2015

BBC報導,保守黨正在前往多數黨的道路。

http://edition.cnn.com/

CNN頭版也寫道,卡麥隆以驚喜的勝利否定民調。

卡麥隆的勝利,8日一早就登上了許多歐洲電視台的頭條。

法國BFMTV:「英國驚喜。保守黨在選舉的勝利,根據BBC,還是贏得絕對多數。」

相較於保守黨的勝利,工黨領袖米利班表示,對工黨來說,昨天是艱難而令人失望的夜晚。

工黨領袖米利班:「 我們沒有得到我們想要的席次,在英格蘭和威爾斯,以及蘇格蘭。我們看到了一股民族主義,壓倒了我們的政黨。我想對所有蘇格蘭的支持者和同仁們,我對所發生的一切感到抱歉。」

蘇格蘭強烈的獨立意識,讓蘇格蘭民族黨在蘇格蘭選區,幾乎拿下所有席次。

就連蘇格蘭工黨領袖吉姆‧墨菲(Jim Murphy)及影子內閣外交大臣道格拉斯‧亞歷山大(Douglas Alexander)都敗下陣。這次在蘇蘭選區,還誕生了英國國會348年來最年輕的議員。20歲的大學生瑪莉?布萊克(Mhairi Black)。

蘇格蘭民族黨議員 布萊克:「蘇格蘭人民在發聲。是時候,讓他們的聲音在國會被聽見。我對佩斯利和南倫弗魯郡選區做出承諾,這正是我計劃要做的。非常謝謝你們。」

不過這是否也象徵,蘇格蘭的獨立議題,接下來會成為英國國會的論戰焦點。保守黨在贏得國會最多席位後,首相卡麥隆預計稍晚會見女王,可望順利連任首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