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組機器人軍團 3年7成取代製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9 日訊】日本軟銀2月首發300台具有感情辨識功能的機器人Pepper,1分鐘銷售完畢,這款機器人由台灣鴻海代工製造,這也是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機器人產業布局的重要一環,郭台銘預言機器人工業將大過汽車工業,並規劃未來三年,鴻海有七成的製造比重,由自動化機器人取代。

Pepper Robot:「我是Pepper,請多多指教。」

全球首款搭載感情辨識功能的人型機器人「Pepper」,日本軟銀開發,台灣鴻海代工生產,今年2月27日正式販售。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5.03.03):「Pepper我們,要在,除了在日本以外,在世界以外,我們在這個,跟這個孫正義其實,跟馬雲我們在過年前在日本,我們也見了面,所以最近我們有很多新的案子,一起在做。」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多次談到看好機器人產業,強調集團朝工業4.0的方向轉型發展,在年後開工團拜上,郭台銘預言機器人工業將大過汽車工業,並規劃未來三年,鴻海有七成的製造比重,由自動化機器人取代。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5.04.05):「Pepper,那個手五個關節,這五個關節要動,這不是代工可以做出來的,他們沒有給你一張藍圖,就是靠我們自己來試驗。我們為了這個就試驗了兩年。」

販售當天,首發300台約1分鐘售罄,不少企業也決定使用,雀巢在今年底,讓Pepper進駐日本1000家電器賣場販售雀巢咖啡機;日本三大銀行之一的瑞穗銀行,7月起在部分分行據點測試,軟銀和日本家電量販店龍頭山田電機,進行資本業務合作,藉由1000家的直營店,販售Pepper。

Pepper Robot:「真的嗎,太好了。」

去年10月,鴻海集團工業電腦樺漢取得瑞祺電33.3%股權,挹注機器人自動化生產;2015年2月,郭台銘規劃未來3年,鴻海有7成製造比重,由自動化機器人取代、首批Pepper,300台開賣1分鐘售罄;4月,郭台銘親赴德國漢諾威工業展,率領60位主管看展;5月,替中國陝西省餐廳製造刀削麵機器 人,正在製造第四台。

電話採訪:財金專家 黃世聰:「在中國有這個近100萬人的員工,如果能把這些人變成機器人的話,當然對他的成本降低非常有這個大助益,所以郭董一直在對機器人產業,有非常深的布局。現在很難的是說,所謂的他要持續把它持續的精密化,也就是說你要做到更精密的這個機械,的這個組裝來說,目前是有點難度。」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4.02.14):「我們當初來講,1百萬個機器人,其實這個概念,是有50萬個,是我們工廠裡面的自動化,用機械手來取代。」

機器人,被視為鴻海取得蘋果和小米智慧型手機訂單的「秘密武器」。自金融海嘯後,郭台銘喊出百萬機器人大軍目標,不過,華爾街日報報導,鴻海機械手臂和自動化設備,在處理複雜精細的組裝作業時,仍舊,面臨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