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會林佳龍 釐清中捷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9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星期六上午十點半抵達台中市政府,與台中市長林佳龍會面,商討中捷意外事件各項事宜。

上午十點半,台北市長柯文哲抵達台中市政府,與台中市長林佳龍,會談約2小時後結束,雙方達成共識。

台中市長 林佳龍:「原來的三方協議書確實有不足之處,我們兩位也同意來進行修改。我們希望北捷能夠提有關工程安全查核的作業要點。整體的來檢討目前的整個作業程序,讓他有一個新的依據,可以來避免災難的發生。」

台北市長 長柯文哲:「我們回去會把整個所謂的標準作業程序,從監造、監工一直到施工,重新那個SOP再修訂一遍。如果都在安全沒有問題的話,就盡速復工,還有一點很重要,因為颱風要來,那些防颱設備要先進去處理。」

在中捷意外中死亡的包商謝光輝家屬也到場表示,因為工程單位中鋼構公司未和罹難者家屬達成和解,使得謝光輝家屬,還無法拿到賠償金。

謝光輝家屬:「因為我再繼續做我也沒錢拿,那我必須要付其他的工費,還有吊車費,我現在都不敢做。」

謝光輝家屬委任律師 陳姿君:「剛剛柯市長已經有對中鋼跟遠揚公司做出一個指示,希望中鋼公司能夠在一個星期之內,跟這個謝光輝的家屬,能夠達成和解相關的賠償事宜。」

北市與中市雙方達成共識,將修正檢討報告,修訂較周全的SOP。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