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馬英九同台握手 難解巨蛋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0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0日)上午參加佛誕節慶祝活動,與馬英九總統、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同台。而這也是馬總統被台北市府廉政委員會,建議移送調查後,與柯文哲首度同台出席活動,兩人握手成為焦點。

馬柯難得同台互動,馬總統逐一與來賓致意,柯文哲也順勢回禮伸手,不過這一握,並沒有辦法化解遠雄巨蛋爭議,因為北市廉政委員會建議移送調查馬英九。

台北市長 柯文哲:「廉政委員會它也是一個合議制,委員也是什麼都有,所以有時候外界也不用想太多,不要把人家想做是什麼黑機關,而且它事實上基本上又是以前郝龍斌時代肅貪中心延伸來的。」

宗教活動上,媒體焦點離不開大巨蛋爭議,至於北市廉政委員會沒有請當事人說明,法理依據不足,報告恐怕卡在北市府,柯文哲說還要再研究。

台北市長 柯文哲:「法律我還是搞不清楚,所以還是要把一些法律顧問,法律專家問一問,這個燙手山芋看怎麼處理。」

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捲入馬柯紛爭,媒體報導蔡英文成立「闇黑小組」,主打國民黨執政弊案,巨蛋事件就是民進黨與北市府裡應外合,對此蔡英文駁斥媒體報導。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這個是我第一次聽到,這聽起來看起來是想像力滿豐富的,民進黨絕對沒有能力做這個事情。」

柯文哲日前主張台北市成為藍綠「非軍事區」,這回棒打前朝馬市府,烽火恐怕持續蔓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