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技疊杯運動授旗 獲縣府列體制化項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0 日訊】競技疊杯運動刺激又有趣,新竹縣的競技疊杯推廣中心,在過去三年來培養了一群學子,他們在國內外賽事中囊括了許多獎項,並且締造多項紀錄成績,成為優秀疊杯選手的培育搖籃,新竹縣政府特別在9日舉行授旗儀式,將競技疊杯列為正式的運動項目。

專注力集中,眼明手快,小朋友和大朋友同台較量疊杯,決勝就在毫秒之間。這是近年來新興的競技疊杯運動,不僅要手腦並用,也訓練選手的速度和手部協調能力。比賽過程中不小心失手掉杯時,還要臨危不亂,重新把杯子疊高或還原。

參賽學生 鄒鑾佾:「倒掉了就沒關係,就是重新撿起來繼續疊,慢慢的培養跟杯子,培養感情,就會疊的比較好。」

參賽學生 邱同學:「可以手眼協調。」「要抓的時候不要去看它, 不要懷疑,就可以很快,就可以不用停頓。」

競技疊杯的成績以競速為決勝關鍵,注重反應、穩定和爆發力,能激發學童專注與思考邏輯,也可以讓學童勇於突破自我。

參賽學生 葉家菱:「做一事情不要隨便就放棄,要做到底,就是不會隨便就放棄,而且上課的時候專注力也會變的比較好。」

主任委員 林思銘縣議員:「對我們小朋友的,他的爆發力,還有他的敏捷度,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體育項目。我們希望說,我們的疊杯競技的這個活動,未來在我們新竹縣能夠培養更多的選手、小朋友,能夠代表新竹縣,來去全國來比賽,甚至到世界各地來比賽。」

經由授旗典禮,國內首支由政府體育單位,輔導的疊杯運動組織正式成立,讓競技疊杯運動成為正式的運動項目,也讓準備前往馬來西亞,參賽的選手們充滿信心,爭取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