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紅霞持續減弱 入夜後可望解除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1 日訊】再來關注,中颱「紅霞」持續減弱並加速向東北移動,氣象局預計(11日)入夜後可望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但昨天紅霞登陸菲律賓呂宋島造成2人死亡,共有1萬1千人被疏散。

紅霞颱風週日(10日)以每小時185公里的中心風速在菲律賓的卡加延省登陸,吹倒樹木導致電力中斷,另外有兩人觸電身亡。因應颱風來襲,共有1萬1千位居民被疏散到學校和當地政府,以避免人員傷亡。

菲律賓避難災民 卡莉妲(Caridad Ramos):「他們來叫我們避難,因為我們住在海岸線上,而那些海浪可能會摧毀我們的家。」

紅霞颱風侵襲菲律賓之後,加速向東北移動且強度持續減弱,目前暴風圈仍籠罩台灣的綠島和蘭嶼,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對蘭嶼、綠島、台東、花蓮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長期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除了特別針對東北部海面,包含綠島以及蘭嶼東南部海面,以及巴士海峽,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我們也特別提醒這些海域,目前正受到比較明顯的影響,請大家一定要嚴加戒備,而預估未來它會以非常快的速度,以每小時33公里轉54公里的速度,朝北北東轉東北移動,所以它其實移動速度非常的快,有機會在今天入夜以後,就慢慢遠離我們。」

氣象局表示,如果颱風行徑沒有特殊變化,預計將在晚間8點半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曾奕豪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