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媽媽在台過母親節 動手蛋糕彩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1 日訊】對於離鄉背井遠嫁台灣的外籍媽媽來說,語言跟文化的隔閡,在對孩子的教育上一直是更加辛苦的,為了體恤所有的外籍媽媽,移民署和食品廠商合作,舉辦蛋糕彩繪活動表達對母親的愛。

蛋糕老師:「第一個步驟先抹果醬,用抹刀輕輕的把它抹開,再把上層的蛋糕蓋回去,上面的部份,我們可以把奶油從中間推往旁邊,旁邊請由上往下推,最後一個步驟,要用四個顏色的奶油來做彩繪囉。我們再把這個蛋糕畫完之後,再送給我們最親愛的媽媽。」

對所有新移民的媽媽來說,今年的母親節特別不一樣,移民署結合民間食品廠商,在母親節當天舉辦蛋糕彩繪DIY, 希望籍由做蛋糕的過程,讓孩子們了解媽媽的辛苦。

新移民小朋友:「媽媽,母親節快樂。」

新移民媽媽:「我真的很開心。」

新住民媽媽:「很開心今天和小朋友一起做蛋糕,嗯…我不知道怎麼講,反正很興奮很開心這樣子。」

新移民小朋友: 「媽媽母親節快樂 媽媽我愛您。」

因為語言和文化上的差異,新住民對孩子的教育,備受關注,移民署結合附近的六所學校,希望透過這個彩繪活動,發現孩子的天份,也讓小朋友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更有自信。

內政部移民署桃園服務站主任 林萬益:「我們邀請這些新移民的子女跟她的家庭,來藉著這個母親節這樣一個日子,來邀請他們一起來DIY,希望藉著這個做蛋糕的一個過程,讓這些新住民的子女了解媽媽的一個辛苦。」

食品廠商務經理 林浚南:「讓他們表現他們的天分,也邀他們的家人一起來參與這個活動。我也藉這個機會來祝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陪媽媽一起做蛋糕,給媽媽一個擁抱,對媽媽來說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陳本瑛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