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崙西瓜節豋場 民眾大啖美味西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1 日訊】雲林二崙鄉是西瓜的產地,近期鄉公所舉辦一年一度的西瓜節活動,由於今年氣候特殊,西瓜的甜度跟品質,都比往年好。

工作人員拿起西瓜刀,乾淨俐落,一刀下去,紅通通的大西瓜,露出誘人色澤,拿起一片放入口中,品嚐新鮮現採的西瓜。

民眾 鍾太太:「我們二崙的西瓜非常甜,它的果肉很綿密。」

雲林二崙一年一度的西瓜節,在自強市場熱鬧登場,現場不只有各種西瓜大王選拔,還有藝文表演、西瓜果雕,最讓民眾開心的,當然是可以免費試吃。

鄉長 鍾福助:「今年西瓜為什麼好吃,因為我們二崙西瓜都種在濁水溪的河床,所以我們的西瓜特別清甜,特別脆。」

評審 陳甘澍博士:「最好評的是有高低、好跟壞的,是我們最好評的時候,今天看起來是要費一番功夫了。今年我們(二崙)西瓜甜度大概都有在13度以上,甚至會出現16度、15度的實力,所以今年應該是相當好吃。」

現場還有熱心的瓜農教民眾如何挑選西瓜。

瓜農:「拍好像鼓聲這最好,有的打起來呆呆的就不好,拍有回音有鼓聲這最好。」

每年五月是二崙西瓜的盛產期,獨特的生長環境和沙質地,加上今年雨水少,雖然產量少了三成,但價格還算平穩,民眾可得趁早嚐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