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報到 石門水庫蓄水量飆破30%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2 日訊】紅霞颱風讓台灣部分水庫暫時解渴,石門水庫3小時累積雨量,達到93毫米,蓄水量飆破30%,不過,南部的曾文水庫卻還是沒進帳。

民眾忙著掃水,新北市汐止區,因為凌晨四點的瞬間大雨,排水不及,淹進屋子裡。

已經裝滿3個桶子,水還是掃不完,除了北部,台南安南區一早也下起大雨,積水15公分,淹到腳踝。

紅霞颱風遠離,帶來水氣,加上鋒面影響,中部以北發出大雨特報,雖然傳出些許災情,但值得慶幸的是,石門集水區3小時累積雨量,達到93毫米,水庫一夜進水更是有606萬噸。

聲源 水利署主任秘書 賴建信:

「這是一個好消息,目前水情朝樂觀方向發展,確實,石門水庫上游集水區,以及中游的部分,它三小時累積的降雨量,都是相當高的。」

因為這波雨勢,石門水庫蓄水量飆破30%,竹苗地區,寶山、寶二、永和山水庫,也都有進帳,唯獨南部,曾文水庫及阿公店水庫進水都掛蛋,接下來水情恐怕更面臨考驗,因為鋒面即將遠離。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隨著鋒面南移,北部的雨逐漸緩和了,也預估下午以後,中南部的雨也會逐漸緩和,這鋒面很快離開,明天各地的天氣,很快又回暖,高溫可以上升到30度以上。」

雨勢已經減緩,北部南部兩樣情,接下來只能期待梅雨,或白海豚颱風能為水庫解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