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機市場萎縮?6年來首見衰退4.3%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2 日訊】財經焦點,根據研究機構IDC最新數據,2015年第一季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年減4.3%,是六年來第一次的衰退現象,目前中國是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市場,這一個警訊,將可能影響宏達電、聯發科等供應鏈,牽動電子業神經。

去蘋果化,打造獨立系統,智慧型手機成了中國企業的必爭之地,就連大陸影片內容網站樂視網,也加入戰局,不過,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統計,2015年第一季中國整體手機出貨量約1.1億支,年減4.3%,為六年來首見衰退。

路透社報導:「2015年第一季度,有史以來第一次,iPhone在中國的銷售量,超過美國,拿下近15%,成為中國龍頭。然而,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為六年來首見衰退,促使一些公司尋求替代收入。」

中國的智慧型手機開始出現兩極,消費者選擇高端和極度初階的智慧型手機,中階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式微,華為、聯想、小米等中國廠商,也試圖轉向高端市場。

小米創辦人 雷軍(2015.1.13):「我覺得小米的戰略是,以手機為中心,連結所有的智能設備。在五到十年時間裡面,能夠在智能手機領域裡面,成為世界的老大。」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2015.03.19):「現在新的思維,這個就是說產品還有整個口碑思維,整個行銷,其實都是在一起的,這個新的思維很重要。大家都會講高規低價,但是我想最後為甚麼還是考驗到,就是說你的功力。」

中國智慧型手機銷售衰退,也牽動電子業神經,影響了宏達電、聯發科等供應鏈,手機族群11日股價表現疲弱,宏達電跌停價111元,再創波段新低價,聯發科則是收在當日最低價370元、下跌6.5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