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焜耀辭友達董座 李晏榕:父交棒給年輕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2 日訊】友達董事長李焜耀昨(11)天閃辭董座,引發外界聯想,今天下午,女兒李晏榕以個人身分,出面說明,強調父親身體一切安好,是想將事業交棒給年輕一代,並感謝外界關心。不過由於李晏榕即將代表社民黨參選立委,李焜耀的閃辭,是否是政治因素考量?李晏榕是再三否認。

社民黨立委參選人 李晏榕:「在此謝謝大家關心,他身體其實一切都很好,只是,他覺得這是一個時機點,就是把公司交棒給年輕人。」

以個人身分為父親出面說明,強調父親李焜耀身體一切安好,並非外界傳言身體惡化的情況,但辭職原因仍舊引起外界聯想。

社民黨立委參選人 李晏榕:「那我爸爸其實長期以來都有在思考,公司裡面世代交替和交棒給年輕人的問題,那其實他已經想很久了。」

由於友達近年在彭雙浪的帶領下,逐漸轉虧為盈,去年營收4081億,稅後純益176.3億,今年第一季淨利,更創下08年以來的新高,可說繳出亮麗成績單,加上去年李焜耀,曾因公事疲勞二度腦中風,即便復元情況良好,卻也埋下辭退種子。至於女兒李晏榕,打算參選立委,是不是也是考量原因之一呢?

社民黨立委參選人 李晏榕:「就我所知,爸爸做這個決定跟我的參選沒有任何的關係。//家人也在漸漸習慣我是參選人的身分,那其實我們整個家庭也要跟著做些調整,因為一人參選,全家都會受到影響。」

否認父親辭職,與自己參選立委有關,希望外界不要多做聯想,也有分析師認為,「後李時代」的友達,可能掀起另一波光電面板產業的整併潮,而李焜耀本人,則是聲明,辭去友達董事長後,將專注在集團轉型與整合,目前除友達董事外,李焜耀也擔任佳世達與明基電通董事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