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夢蝶逝世周年 文化界籌募周夢蝶詩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3 日訊】詩人周夢蝶逝世滿一周年,好友舉辦追思會,共同緬懷華文世界的國民詩人,並宣布啟動「周夢蝶詩獎」計劃,復興新詩。

國民詩人周夢蝶逝世周年,文化部長洪孟啟、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及多為文學界前輩,齊聚「詩的復興基地」齊東詩社,舉辦追思會,一了周公生前未能一臨詩社的遺憾。

周夢蝶義子 曾進豐:「他離開我們已經一年了,真的非常想他,我每天都會想他,」

「我從來不做夢,可是好奇怪,大概在兩個禮拜前,突然間夢到我抱著他,在病床上。」

前文化部長 龍應台:「這個世界那麼複雜,情那麼的薄的時候,我們這麼懷念他而且尊敬他,是因為他不但有愛的能力,而且他文字之美跟他人格之真,是世間稀罕的精品。」

周夢蝶晚年陪伴在旁的詩人紫鵑,回憶起送周夢蝶入加護病房一刻,朗讀追思詩作,緬懷夢蝶伯伯。

詩人 紫鵑:「我死了不許哭 蝶說,鎖眉的重新皺眉,潮溼的青苔 溼氣更濃稠,我們再度握手,合掌 迎風逆行。」

周夢蝶人格風骨詩作深植人心,文化界盼延續周公精神,著手出版限量套書,盈餘將捐做「周夢蝶詩獎」基金,為復興新詩,再添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