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天王不領表 2016徵召吳敦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4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總統大選,國民黨領表登記即將在禮拜六截止,但新北市長朱立倫已經表態不選2016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也不願意鬆口。國民黨2016找不到「一軍」人選,可能直接徵召副總統吳敦義。今天(14日)面對媒體詢問,吳敦義低調說,兩年前就已經說過不會參選。

外傳立法院長王金平安排本週領表,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不過因為馬王政爭後續影響,馬系勢力「卡王」不斷,加上家人強烈反對,王金平可能放棄領表?對此王金平一如往常說謝謝關心。

立法院長 王金平:「謝謝關心(是不是家人是主要考量因素?)各種因素都要考量,(有人說希望馬總統可以把你們兩人心結放下,是不是院長也這麼覺得,想要隔空跟馬總統喊話?)沒有什麼心結,大家都一樣為國家在做事。」

國民黨內目前僅有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完成領表,兩人有信心募集1萬5千份連黨員署書,但如果民調不到30%,國民黨可能徵召「一軍」人選,由吳敦義出征蔡英文。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聽說蔡英文最怕對手是你)兩年多前我就同馬總統報告,我不會參選下一屆的總統,這媒體也都登過,這個決定,沒有任何改變。」

不見大老出馬,國民黨如果循徵召機制,總統人選推派將進入延長賽,距離大選只剩8個月,國民黨也面臨前所未有窘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高健倫 李晶晶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