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象回台北主場?柯P:得先搞定大巨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4 日訊】平面媒體報導,台北市政府有意爭取中信兄弟棒球隊「回到台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體育局擬定了各種方案,把兄弟象找回台北也是選項之一,但現階段光是硬體部分就還有很多問題,還是先把大巨蛋搞好再說吧。

不論大巨蛋或松菸,對財團向來不假辭色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傳出有意爭取職棒中信兄弟象,回台北做主場,是真的嗎?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太太是兄弟的球迷,常常在跟我講說,台北怎麼沒有職業棒球隊,我說這個問題喔,那我想想看,事實上我們體育局也有各種方案,是不是台北市要不要扶植第五隊,還是說,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把兄弟象找回來,可是,這牽涉到滿多問題的,因為你要找他回來,那你要不要給他一個什麼樣的球場。」

中華職棒四隊,Lamigo桃猿隊同名主場經營最早,統一獅認領台南棒球場,義大犀牛也贊助高雄的澄清湖棒球場,只有兄弟象從一開始就四處征戰,直到前年中信金四億買下十年冠名權接手經營後,才認領台中洲際棒球場。不過,中信集團總部在台北,的確有地緣關係,但天母棒球場,只有週末兩天能比賽,限制也多。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總不能說(晚上)10點到了,不能打延長賽,或是說太大聲了,音量要下降,這樣還是有問題。所以後來我跟她講說,我們能不能先把大巨蛋的問題這些都搞定以後,我們台北市到底有沒有一個好的棒球的環境,那再來跟兄弟象談談是不是讓他們回來的問題。(用新舞台跟球場去跟兄弟象交換個條件,有這個可能?) 這個不會啦,因為這樣,所以我一開始就沒有馬上去跟兄弟象去談這個問題,所以我們還是先把新舞台,或是棒球場這些都搞定,這些搞定再回來處理。」

柯文哲說,事有輕重緩急,重要的得先解決,讓他最頭痛的大巨蛋一天沒搞定,談發展棒球,也提不起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