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併購台壽保 布局投資打亞洲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4 日訊】中信金今天(14日)召開法人說明會,針對新舞台爭議,表示會繼續和台北市府協商;另外,針對中信金併購台壽保,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指出,合併案直接獲利達十億元,手上就有足夠的壽險資金進行海外購併,有更多籌碼,打亞洲盃。

中信金總經理 吳一揆:「兩家公司變一家公司,希望的時間是從明年一月一號就開始。」

中信金併購台壽保2015第一個法說會,首季稅後純益97.74億元、季增355%,每股稅後純益(EPS)0.64元。

中信金總經理 吳一揆:「合併之後那至少,費用可以做更多的節省。至少一年可以省6億左右。配合主管機關打亞洲盃的政策下,我們也可以有一些,這個積極的動作。」

中信金董事會決議,資本額從1800億元提高2300億元,合併台壽換股後,資本將增加156億元,保守估計,二家保險公司未來一年投資收益增加10億元,中信金也間接取得台壽保在中國以業務員通路為主的君龍人壽,以及參股的農銀人壽。

記者:「中國在半年內,已經三度降息,未來還是有再繼續降息的可能,那想要請問一下,你們對於個人民幣存款吸收的這個,未來的規劃有沒有甚麼樣的想法。」

中信金總經理 吳一揆:「很多的熱錢外流,導致於可能人民幣,有一點點貶值的方向。我們現在大概市佔率大概是第二名左右,那我們仍然會去保持,這樣的這個政策,並不會因為,經濟面的變動而對於這個整個人民幣的,所謂的存放貸等等,這些東西有任何的改變。」

不過吳一揆預估,中國GDP今年將下滑到7.1,低於去年的7.4,另外,在新舞台的部分,吳一揆表示,希望與台北市政府協商,在持續提供台北市展演場地的前提下,繼續出售信義區總部大樓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