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馬拒絕難民船 聯合國籲開放國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5 日訊】在取締人口走私後,東南亞地區爆發難民潮,數萬難民遭到馬來西亞、泰國等國拒絕,受困海上。聯合國秘書長透過發言人呼籲各國,接納難民。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 Stephane Dujarric:「秘書長很擔心緬甸海以及麻六甲海峽的情況,據信那裏有數千位難民受困在走私船上。他對一些國家可能拒絕載有難民和移民的船支進入感到擔憂。秘書長呼籲各國政府維持海上救難的義務,以及限制驅回難民。他也呼籲各國政府幫助難民登陸,並持續開放國界和港口,以對那些需要幫助的珍貴的人伸出援手。」

聯合國難民署估計,今年1到3月,約有2萬5千位孟加拉和洛興雅族難民登上難民船,是去年同期的兩倍多,並有300人死於飢餓、脫水等。而週四,繼泰國拒絕難民船靠岸後,馬來西亞也表示,不會讓難民船上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