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定金門夏張會 夏立言赴立院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5 日訊】陸委會今天宣布,下週末5月23、24日,將在金門舉行夏張會,而今天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也特地到立法院報告,表明此行將抗議中共片面修改國安法,另外,針對中共與白俄羅斯簽署聯合公報,反對台灣加入僅限主權國家參與的國際組織,陸委會也會表達抗議。

陸委會發言人 吳美紅:「跟本會的夏主委,會進行第三次的兩岸事務首長會議。」

二月破局的金門王張會,陸委會宣布,將改為夏張會,5月23日金門舉行,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也專程赴立法院向朝野立委報告。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雙方互設辦事處、貨貿談判,還有陸客中轉這些問題,當然我們也談到,像亞投行我們的國際參與這些事情,我們都會提出來,希望能夠在可以解決的範圍之內,找出一些雙方可以接受,可以把這些問題往前推進一步的一個做法。」

立法院長 王金平:「像亞投行的一定是根據立法院的,共同的決議來處理,在沒有對等尊嚴的情況下,當然我們立法院的結論,我們是要堅持的。」

考量立法院仍在開議中,夏張會選在周末假期,23日下午舉行,隨後雙方各自召開記者會,24日上午安排與金門縣長陳福海會面,下午與金門產業界座談。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還沒有機會正式的向總統做一個行前的報告,我相信下禮拜之內會有機會去,也許走之前會有一些具體的指示。有關像國安法,像這一段時間,譬如說他們跟白俄羅斯簽的這個聯合公報裡面,對於我們一些比較不尊重的一些做法,我們會表達我們的立場,嚴正的立場,以及也表達抗議。」

表明此行將抗議中共片面修改國安法,與白俄羅斯簽署的聯合公報,而同一天在院會,民進黨提變更議程,希望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付委,又遭國民黨多數否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