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當畫布 邱淑惠創作鍾愛腳踏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5 日訊】從事水墨畫創作已有20多年的邱淑惠,受彰化市公所之邀,在彰化藝術館舉行她個人創作首展,其中多幅腳踏車作品讓她獲得國內各地比賽的首獎,邱淑惠說,腳踏車是她的幸運符。

與貓咪對望的腳踏車,椅墊上坐著貓咪的腳踏車,甚至是籃子裝著絲瓜的腳踏車和被藤蔓纏繞的腳踏車,最特別的是裝著信件的腳踏車,這些作品都是畫家邱淑惠的最愛。

水墨畫家 邱淑惠:「這一幅腳踏車是當時在那個,海角七號正流行的時候畫的,那時候我就畫那個郵筒,然後郵差送信,這是澎湖的房子。」

創作題材來自日常生活,不起眼的破牆瓜藤,殘破的鐵馬,畫家邱淑惠透過畫筆展現農村古樸景象。

水墨畫家 邱淑惠:「像那個破舊的老屋,沒有人住的老屋,我畫了腳踏車之後,我就把老屋上面貼個吉屋出租,讓它有點有紅色有變化,讓它有點生氣。」

這幅荷花作品,透過一幅畫表現出一年四季,深受市長邱建富的喜愛。

彰化市市長 邱建富:「我仔細看它,原來是用春天的荷花,夏天的荷花,秋天的荷花跟冬天的荷花,春夏秋冬的景象,做成一幅圖,讓人感覺說,一年四季,看到她家前面這個荷花田的景象。」

雖然是首展,邱淑惠將20多年來創作的得獎作品分享給在場民眾,也看到畫家對藝術創作的堅持與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