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將至 就業博覽會學生尋出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5 日訊】6月畢業季即將來臨,許多大學開始舉辦就業博覽會,日前正修科技大學有一場就業博覽會,來自107家廠商,提供超過4500個工作職缺,正修大學校長龔瑞璋,期待每個學生們都能遇見自己的伯樂廠商。

就業博覽會熱鬧開場,正修科大街舞社的同學們熱力勁舞,緊跟著由校長搭乘南瓜馬車進場,預祝每位畢業生都能「馬上」有工作。

正修科技大學校長 龔瑞璋:「讓我們產業界找到他們需要的人才,也讓我們同學選擇到適合,他個性跟興趣的工作,讓伯樂找到他的千里馬。」

博覽會超過百家廠商擺設攤位招募人才,讓畢業生在離開校園前,提前與廠商面對面交流。

學生 陳韻文:「我是資管系,可是未來我不會想要從事有關資管的工作,我就想要走可能比較有關服務業。」

學生 梁詠璿:「工管系,以後打算自己創業,是做中盤商賣給大批發。」

酒店人資主任 莊馨慈:「是一個五星級的飯店,我們比較希望我們的員工是充滿的熱情,然後刻苦耐勞,有著服務的精神。」

現場還有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提供諮詢。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就業服務員 潘嘉彥:「大部分都是在一個所學無法所用的部分,所以他在對未來就業的時候,所以他對自己職涯有所迷網。」

畢業生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不管未來工作是學以致用,還是以興趣為導向,找到一個能讓自己發揮長才的廠商,是所有畢業生的共同心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