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May Day 英國莫里斯舞的傳統歡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7 日訊】英國傳統的五一慶祝活動在英國鄉村是一個必看的風景。在每年五月一日的破曉時分,莫里斯舞者們用棍子、絲帶和鈴鐺,為五一勞動節慶祝活動帶來音樂和舞蹈。讓我們一起來感受這歡愉的氣氛。


在倫敦南部的阿什當森林(Ashdown Forest),清晨天才剛亮,莫里斯舞者就聚集在人群面前準備表演傳統舞蹈。儘管早晨很寒冷,但並沒有阻止莫里斯的舞者和觀眾,他們帶著毛毯和熱飲有備而來。


舞者們身穿彩帶及長裙,頭戴大花帽,在腿上綁上鈴鐺,手拿絲帶,跳著傳統的莫里斯舞,合著手風琴悠揚的音樂聲,舞者身上的鈴鐺聲響清脆悅耳,劃破黎明的寂靜,帶來喜悅與歡樂的氣氛。

觀眾 麗莎‧帕肯(Lisa Parcon):「很冷,但真的很棒,有漂亮的日出,而且看到大家都為此聚集真的很高興。」


上午的慶祝活動從女舞者的表演揭開序幕,接著是男性的舞蹈。男士們在白襯衫外掛著鮮豔的佩帶,同樣在腿上綁上鈴鐺,手上則是拿著木棍,彼此敲擊發出清脆聲響。


莫里斯舞者 鮑勃‧德雷珀(Bob Draper):「我認為你會從人群中得到鼓舞,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擁有了一群很好的觀眾,多年來建立起了這些觀眾,使我們有理由在這裡,(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在這裡,但他們給你鼓勵給你加油打氣,這真的能讓這項傳統延續下去。)」


莫里斯舞者 鮑勃‧德雷珀說:「我們都認為這顯然是非常重要的:我認為,如果你失去了你的文化傳統,你會完全失去了你的身份,你會失去根源,如果你願意。」


雖然莫里斯舞在英國的起源已經追溯到15世紀,但至今仍眾說紛紜。舞者使用的很多獨特道具,最初的目的並不特定,有人認為揮舞著手帕可以辟邪。不管如何,這個活動已經為當地人帶來簡單的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