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拿破崙153年 墨西哥街頭火拼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7 日訊】在墨西哥街頭突然出現兩派人馬廝殺火拼,一時之間兩方交戰、砲聲隆隆,卻不見警察出面制止。原來是墨西哥人在五月五日節這天,重現1862年墨西哥軍隊在普埃布拉戰役戰勝法國的場景。

肢體衝突、砲聲四起,乍看之下好像是示威遊行、暴力衝突,其實這是節日的慶祝活動。在墨西哥城東方138公里處的普埃布拉州(Puebla),居民在五月 五日這一天,重現153年前墨西哥軍隊在普埃布拉戰役(the Battle of Puebla)戰勝法國拿破崙三世(Napoleon Bonaparte)軍隊的場景。

參與民眾 佩雷斯(Oswaldo Perez):「這是一個傳統,這是由家族繼承下來的,我從六歲就出來參加了。現在我有了孩子,我也帶他們來這裡。」

這個叫做五月五日節(Cinco de Mayo)的慶祝活動年年舉辦,已經持續80年了,被當地居民動視為傳統活動,吸引全家大小扶老攜幼一同參與。

新唐人電視 Christine Ren 綜合報導

[KW:]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