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小小探險家 挑戰北極不可能任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7 日訊】 您還記得自己13歲的時候,有什麼夢想嗎?在挪威有四名年僅13歲的小小探險家,經過600名選手的激烈角逐,成功接受聯合國的任務,前往氣候惡劣的北極,而他們在出發前接受了各種不同的訓練,讓我們隨著鏡頭,跟他們體驗一下。

聯合國召集小小探險家,前往北極收集資料,活動吸引600人報名,最後獲選的是這四名13歲的兒童。

踩著滑雪板前進的小小探險家,要用滑雪的方式前往北極。他們將在北極檢視氣候的變化並回報給聯合國。在正式前往北極前,他們先到挪威位於北極地區的斯瓦巴(Svalbard)群島挑戰各種訓練。

在距離北極只有1300公里遠的斯瓦巴(Svalbard),小小探險家遇到了強勁的暴風雪,猛烈的風雪幾乎把辛苦搭建起來的帳篷吹垮,在強風中甚至很難站穩。


探險家 ALEKSANDER GAMME:「我們必須把帳篷紮穩,儘管這有可能是暴風雪。從現在開始規則就是這樣,還有我們所做的每件事都一樣,我們必須準備好在短時間內面對這些挑戰。」

在暴風雪之後,他們搭上研究船,這次的任務是要了解海冰的特性,並且要能夠在冰冷的海水中游泳,雖然海面都已結冰,但小小探險家還是不畏寒冷,一個個跳入水中,從岸邊游到船上。

除了對抗惡劣氣候和艱苦的環境外,當然還有開心的時候,像是可以近距離看到雪白可愛的北極熊。

探險家 ERIKA GJELSVIK:「這太讚了。」

還有用傳統的方式,以哈士奇犬拉著小小探險家前進。但要控制好方向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有時狗兒就是不聽話。

這小小探險家將在今年11月於巴黎舉辦的氣候變遷會議上,把成果報告給來自世界各國的領袖,也希望同時能喚醒年輕一代對氣候變遷的意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