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種部隊擊斃IS頭目 活抓其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7 日訊】美國白宮昨天發布新聞稿,總統歐巴馬指示特種部隊,5/15突襲ISIS在敘利亞東部據點,擊斃軍事與石油頭目「阿布塞亞」,活捉他的妻子,並營救遭ISIS挾持的年輕女子。

白宮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指揮特種部隊,前往敘利亞東部打擊ISIS領導階層。這次突襲行動中資深頭目阿布薩亞夫(Abu Sayyaf)被殺,也活捉阿布薩亞夫的妻子,現在拘留在伊拉克的美軍基地中。這次行動美軍無人傷亡,全身而退,也營救了遭ISIS挾持的雅茲迪族年輕女子,美軍將送她回家團聚。

CNN報導,突襲行動是由三角洲部隊(Delta Force)執行,他們從伊拉克的基地出發,搭乘黑鷹直升機和魚鷹運輸機進入敘利亞東部。三角洲部隊鎖定阿布塞亞居住的建築物,一降落立即攻擊ISIS份子,阿布薩亞夫馬上被擊斃。

白宮表示阿布薩亞夫是關鍵人物,他負責策劃軍事行動、石油天然氣調度與組織財務管理。但外媒英國《衛報》報導阿布塞亞並未列入ISIS領導人名單,質疑其重要程度。

另一方面,利比亞政府顧問對BBC透露,IS武裝份子打算混入地中海偷渡難民中,搭船至歐洲發動攻擊,但有專家說,目前無法確認這項消息的真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