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阿嬤學做蛋糕 國際賽奪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7 日訊】桃園清華高中餐飲科學生陳春,雖然高齡67歲,但卻努力學習。在4月的韓國料理烘焙大賽中,以可愛的嬰兒造型蛋糕,打敗各國好手,拿下銀牌的好成績。

可愛的嬰兒,睡在蛋糕上,旁邊還有幾朵小花跟蝴蝶結做點綴,超萌的模樣,讓人看了壓力全消,精緻的蛋糕,出自67歲的陳春阿嬤之手,靠著高難度的工法,在2015韓國料理烘焙大賽中,打敗各國好手,拿下銀牌的好成績。

陳春阿嬤:「我們就想說我們用觀摩的心啦,我們真的是沒想到過我們會得獎。」

拿著獎牌跟獎狀,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身為年紀最長的參賽者,跟年輕人競爭,毫不畏懼,因為她的背後可是付出許多努力。

陳春阿嬤:「這是要讓它固定嘛。對!」

專注的眼神,小心翼翼的擠著奶油,認真的陳春阿嬤,3年前考進職校餐飲科,雖然年紀都可以當同學的阿嬤了,但能重拾書本,她很珍惜。

陳春阿嬤:「後來因為有家庭因素,我就沒有唸,我也很努力,我想說小孩子他們,應該頭腦都很好,他們如果念1小時,我大概要念10個小時。」

指導老師:「有時候忙下去,真的會忽略她,但是我還是會看到她,自己默默的做,會一直問、一直問,問到她完全了解。」

起步比別人晚,陳春阿嬤更努力,唸書從不缺席,成績優異,還考到好幾張丙級證照,這次更是在國際比賽中為國爭光,真正體現了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陳春阿嬤:「不管今天的年紀多大、有多小,只要你肯認真,絕對是可以得到好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