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滿意度兩成九 馬仍續打兩岸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8 日訊】這個禮拜三,520,就是總統馬英九執政滿7周年的日子,平面媒體最新民調,馬總統滿意度只有28.74%,其中有三成二民眾最不滿意經濟表現,兩岸滿意度只剩2成,然而,馬總統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透露,最後一年內,仍會繼續打兩岸政策牌。

總統馬英九,就職七周年前,媒體民調指出,馬總統滿意度為28.74%,其中有三成二民眾最不滿意經濟表現,兩岸滿意度,也從三成掉到,兩成。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29%,其實對整個內政還有人民的感受,沒有甚麼特別感覺,還是一樣,爛。」

在野話說得酸,其實,回顧七年前,馬英九以765萬9014票,有史最高得票率,58.45%當選,然而,同年發生陳雲林來台衝突事件,支持度掉到3成多,後來,一直持續到連任年;而在第二任期內,各家民調的520支持度,幾年來,仍都落在1成到2成左右。

華爾街日報記者(2015.5.10):「政治因素造成,太陽花運動,以及九合一大選」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 (2015.5.10):「到現在將近七年的時間,一路來都有人對我們的大陸政策不滿意,但是去年選舉跟大陸政策是沒有關係的。」

就職滿七週年前夕,馬總統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堅持兩岸政策正確;接下來,馬總統,除了持續要求在野黨在兩岸主張上表態。也會繼續推動,貨品貿易協議、服務貿易協議、兩岸互設辦事處。然而,外媒也提醒。

華爾街日報記者(2015.5.10):「您怎麼看中國經濟放緩對台灣的影響?」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 (2015.5.10):「我們一直都很密切地注意大陸的經濟發展,我們上任以來,逐漸使得我們跟大陸的經濟依存度,開始有一些降低。」

雖然台灣官方推動辦事處,但也透露目前中方不敢的原因是,怕台灣將其變成外交關係,以及擔心辦事處變成學運聚集地;禮拜三,馬總統將進行任內最後一次520談話,預計還會再有相關兩岸主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