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前央行總裁:低油價將持續3至4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8 日訊】杜拜是中東地區規模最大的金融市場,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對原油價格,也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在銀行公會積極牽線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前央行總裁 蘇瓦迪,來台灣演講,他認為低油價還會持續3、4年,也對世界經濟動向提出看法。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前央行總裁蘇瓦迪(Sultan Bin Nasser Al Suwaidi),來台專題演講,吸引數百位金融界人士報名聆聽,包括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央行副總裁楊金龍也列席其中。近期油價震盪,據國際貨幣基金統計,去年下半年開始,全球油價已經下跌50%。蘇瓦迪說,低油價還會持續。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前央行總裁 蘇瓦迪:「歐洲國家表現不是太好,日本也是。美國的經濟復甦也不是很強勁。還有中國經濟成長開始放緩,這讓事情變得不一樣,我是這麼看。因此油價會下跌,維持跌勢,並保持在這個水準。」

蘇瓦迪認為,在歐美日及中國經濟體尚未完全好轉下,低油價還會持續3到4年。他也預期,美國升息幅度並會太大,這段期間,足夠讓開發中國家改善經濟,石油出口國也樂觀其成。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前央行總裁 蘇瓦迪:「大部分GCC(海灣國家)成員,都樂見油價下跌。這給他們機會去發展替代能源。」

蘇瓦迪擔任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央行總裁23年間,曾帶領阿聯安然度過金融海嘯。在阿拉伯及歐洲金融圈頗富盛名,2006年獲IMF頒發中東地區年度最佳總裁大獎。近年來,阿聯不斷改善經濟倚重石油的現象,2014年,石油占國家GDP的比重只有28%。銀行公會積極促成蘇瓦迪來台,希望為台灣與中東金融業創造合作契機。

中華民國銀行公會理事長 李紀珠:「講到中東我自己的感覺是,我們對他真的是所知非常有限。相對我覺得,中東國家對我們來講,也是非常有限。可是這兩個是相對來講,是多麼需要可以進一步合作,發展更大機會的地方。」

台灣金融業打亞洲盃,現在放眼中東最大規模的金融市場,儘管雙方具體合作內容沒有透露太多。而緊接阿聯前央行總裁,美國前聯準會主席柏南克下周也將抵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