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爆210所山寨大學 北京最密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山寨大學多,有網站踢爆,中國有多達210間不具招生資格、涉嫌非法招生和網路詐騙的「山寨大學」,其中以北京的83間佔最多。

北京郵電大學,被偷梁換柱,變身中國郵電大學;上海商學院,山寨版一字之差,上海工商學院。

大陸“上大學網”近期發布三份榜單,公布210所山寨高校。名稱差之毫釐,畢業證書的份量可失之千里。按地區劃分,北京有山寨大學83所,佔44%;緊隨其後是上海和山東,各有15所和12所。

山寨大學不具備招生資格、沒有辦學資質,通常通過郵件、網絡或小幅廣告,進行宣傳。宣稱沒有入學門檻,只要繳費就能拿到學位證書。

而在中國,中共教育部,全權掌控教育機構的註冊審批。各界質疑,山寨大學大剌剌公開招生,教育部卻不取締,要麼是監管嚴重失職,要麼是有更複雜的利益交集。

例如去年底,北京黃埔大學,突然向該校的大三、大四學生,提前發放畢業證書,該校不少學生來自信息閉塞地區,奇怪之餘上網一查,才發現,讀了三四年的學校,竟然是所山寨大學。媒體調查發現,早已有受騙學生,向北京市教委舉報,並已報警,但至今沒有消息顯示,有責任人受到追究。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