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美政府應嚴厲制裁中共網路犯罪

5月12日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討論會上,前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麥克.羅傑斯(Mike Rogers,右)表示,美國應對中共網軍採取最有效的經濟制裁,制止中共的網路犯罪行為。(圖片/哈德遜研究所官網)

【大紀元2015年05月19日訊】【記者蕭桐/美國華盛頓DC報導】5月8日,中俄簽署了網路互不攻擊協議,表示不針對對方目標實施網路攻擊,並在網路攻擊技術方面進行合作。美國前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麥克.羅傑斯(Mike Rogers)認為,這一舉措應讓美國警醒,意識到網路攻擊的嚴重性,對中共採取最有效的經濟制裁,在更大的傷害來到之前,遏制這種趨勢。

羅傑斯在華府智庫近期的一場研討會上表示,中共公開使用網路攻擊竊取他國知識產權,這種行為厚顏無恥,甚至成為中共極端民族主義鼓吹的對象。這種經濟實惠的「偷竊」行為,被中共宣傳成中國經濟騰飛的保障,中國經濟發展的根本。中共雖然是網路犯罪的始作俑者,但在技術上遠不及俄羅斯,這也造成中共不得不在俄羅斯「以暴制暴」的態度下同意合作。

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阿瑟.赫曼(Arthur Herman)表示,中共是入室搶劫的小偷,在別人家中隨意竊取任何有價值的經濟資訊。當失主向警察報告被竊時,警察卻以這個小偷聲名顯赫不宜曝光他的醜事為藉口不予處理。中俄協議讓兩國組成了入室盜竊集團,如果美國政府作為警察無法履行其職責,美國、甚至世界其他國家都將付出沉重代價。

中共網軍在2004年以一系列的網路犯罪引起國際社會的注意,2007年更是發起了被外界稱為「網路珍珠港」的網路攻擊,在一天內同時癱瘓1,500個美國國防部、政府網路終端機。羅傑斯表示最近兩年,中共更發展了「全職」網軍,系統的盜竊國際、國內的知識產權。中共網軍「葷腥不忌」、能偷就偷,甚至不管有用無用、不加分類一律「看見就偷」。中共甚至有「資訊黑市」,為網軍和下游買家提供交易平台。

十年前,羅傑斯就對中共的網路犯罪活動提出立法制裁建議,但他遺憾的表示,美國政府從來沒有意識到中共網路犯罪的危險程度。「網路攻擊是唯一一個,沒有受到美國政府重視的重大國家安全問題。如果這個現狀,發生在任何其他類似的安全問題上,政府一定會24小時不眠不休地進行解決。」

羅傑斯表示,造成中共對網路犯罪有恃無恐的另一個原因,是受攻擊的私有企業有意隱瞞。「一是公布後要承擔的法律責任,二是曝光後面臨的巨大經濟損失,讓這些企業三緘其口。」羅傑斯認為,政府要從法律上為這些企業鬆綁,才會為這些企業在道義上負責維護環境。

僅去年一年,日本企業受到250億次網路攻擊,日本法律規定,所有受到網路攻擊的企業必須向政府提交報告。「如果繼續容忍中共的網路攻擊,讓投入巨資研發新產品的企業血本無歸,投入大量心血的科學技術被濫用,幾十年後世界經濟將會失去發展的土壤和秩序,這是非常可怕的。」羅傑斯表示美國對中共有更大的影響力,在經濟方面的制裁應是處理中共網軍的最佳方式,比如暫停美中經濟合作項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