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鐵費城段被石子擊中頻繁 FBI介入調查

美國費城與紐約段的美鐵(Amtrak)列車5月18日早恢復正常運營。12日清晨,美鐵188號列車在費城段出軌,造成8人死,200多人受傷。事發後調查顯示,該列車的前擋風玻璃在事故發生前受外物擊中。(圖/CNN新聞截圖)

【大紀元2015年05月19日訊】【記者柳芳/綜合報導】美國費城與紐約段的美鐵(Amtrak)列車週一(5月18日)早恢復正常運營,上千名依靠該交通工具通勤的美國人得以順利搭乘。

12日清晨,美鐵188號列車在費城段出軌,造成8人死,200多人受傷。事發後調查顯示,該列車的前擋風玻璃在事故發生前受外物擊中。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介入對此案的調查。

據CNN報導,事故發生後,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著手做出調查,目前他們已經要求FBI專家一同介入調查,是否188號列車在出軌前遭到投擲彈或子彈的襲擊。

事故路段經常被投擲石子

據同在這一線路運營列車的賓夕法尼亞交通局介紹,此前至少有一列火車和一列美鐵Acela列車也曾在出事路段被投擲來的外物擊中。

在早於188列車20分鐘發車的另一列客車上,旅客Kam Desai說,他聽到在他後面的一個玻璃窗被甚麼東西擊中併發出非常巨大的爆裂聲。他說:「當時所有的乘客都非常警覺,包括我自己在內。」 

據列車經過的費城段一名當地居民對CNN說,人們可以很容易地接近過往列車,附近一些孩子經常對列車投擲石子以取樂,這種現象一直未給予管理或制止。

事發時,188號列車以高於限速兩倍的每小時160公里,經過一個彎位時出軌,造成8死,超過200人受傷。

肇事司機接受盤問時堅稱失去對事發經過的記憶,因此列車遭硬物撞擊與出軌的關係尚未清楚。地方鐵路公司發言人則指事發地點不時有孩童往火車亂擲東西,通常沒甚麼破壞力,但事發當日已有3列火車遭硬物擊中。

同日3輛列車 均遭投石或槍擊 

負責領導調查的安全部門官員薩姆沃特(Robert L. Sumwalt)上週五(15日)稱,出事列車的助理車長稱當晚聽到司機波斯蒂安(Brandon Bostian)與費城地區鐵路SEPTA另一列車的司機無線電通話,後者稱其列車「被石頭擊中或被槍擊」,波斯蒂安則回應指自己列車亦「中招」。助理車長指自己聽到對話後不久就聽到轟隆一聲,列車隨即出軌。

調查人員發現,出事列車的擋風玻璃左側有一個拳頭大的圓型撞擊痕跡,故委託FBI分析。

SEPTA發言人確認,旗下列車確有一列於上週二晚上9時10分駛至接近北費城車站時,擋風玻璃被投射物擊中,但稱類似情況每個月會有兩、三宗,多數是孩童亂擲,沒有大殺傷力。

肇事司機遭質疑

薩姆沃特指出,調查人員已盤問司機波斯蒂安,形容他「極度合作」。波斯蒂安稱,出事前自己並沒感到疲勞,但未能記起任何事發經過。波斯蒂安又被問及有沒有記得見到投射物,他稱沒有。外界一直質疑波斯蒂安在意外中的角色,調查人員上週查出,事發前列車在1分鐘內突然加速,波斯蒂安嚐試煞停時已太遲。

列車上當時還有兩名車長,較高級者仍在留院,尚未接受詳細盤問,較低級的一人則稱當晚自己的無線電通訊器未能運作,故聽不到助理車長的通話。兩人皆稱對司機有信心,形容他「非常專業」。波斯蒂安2006年加入Amtrak,每週5日行駛相同路線,出事當日原本是先駕駛紐約往華盛頓的列車,但出現半小時延誤,導致他只有1小時休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