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過於求 中國汽車削價競爭

Chinese cars(PIC/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5年05月19日訊】【記者簡真龍/綜合報導】中國各汽車廠商今年的生產能力預計將比去年成長20%,達到5千萬輛;但銷售量預計僅成長7%,為2,500萬輛。中國汽車市場產能過剩的問題日趨嚴重,導致削價競爭的時代已經開始。

據希望之聲廣播電台引述《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目前中國汽車的庫存量估計已達到300萬輛。由於中國經濟減速,汽車銷售成長緩慢,擔心市占率下降的廠商卻難以停止增產,導致削價競爭的惡性循環。

目前,像是比亞迪、吉利汽車等中國本土汽車品牌,從2014年後半期均開始業績惡化。而將多餘生產轉向出口不太可能,中國本土汽車企業的品牌在國際市場還很弱,2014年中國汽車出口僅僅約90萬輛。

北京政府日前修訂外商投資產業指導目錄,首次將汽車製造業由投資的「鼓勵項目」降格為「限制項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