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超標! 環團六月遊行捍衛呼吸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9 日訊】五月應該是晴空萬里的天氣,去年環保署公告統計彰化二林地區PM2.5濃度,高達33.3微克/立方公尺,是標準15微克/立方公尺的2倍,位居全台第二高,環保團體19日上午,在八卦山大佛前舉行記者會,宣布將在6月6日舉行反空汙大遊行,希望政府正視空汙所帶來的環境健康問題。

彰化環保聯盟與彰化醫界聯盟等8個團體,來到八卦山大佛前廣場抗議,指出:北有台中火力發電廠,南有六輕工業區,市區有台化公司,都是空汙來源,現場醫師也說,彰化二林地區肺線癌,是中部第一。

彰化基督教小兒科醫師 錢建文:「去年底在南彰化大城鄉的台西村跟頂庄村,做出來的流行病學的調查,竟然發現說,住在這兩村的居民的體內的重金屬的濃度竟然比住在雲林麥寮,距離台塑六輕十公里之內的重金屬都還要高。」

透過行動劇,希望彰化縣政府了解縣民正在遭受空氣汙染的危害。

手持記錄照片,四位在地媽媽們,只單純希望自己不要與照片中的人一樣。

大城居民 施小姐:「這張拿的是一個女生,她拿著她老公的照片,她老公其實已經離開她20年了,我很擔心說我會被,終老一生就剩下我一個人,老公先走了。」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 楊澤民:「關心我們孩子的健康的家長們,孩子們都能夠一起站出來跟我們向政府,跟他講說一定要注重空汙的具體減量。」

捍衛呼吸乾淨空氣的權利,環團與在地居民,將在6月6日,一起走上街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