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亮《弓絃交響》音樂會 感動上千樂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9 日訊】新竹教育大學5月份舉辦一系列的客家文化藝術季活動,並再次邀請國際小提琴大師林昭亮,為新竹的學子和民眾們現場演奏,不只音樂廳內座無虛席,戶外同步轉播的草坪上,同時有上千民眾席地而坐,欣賞這難得的國際級音樂盛宴。

輕快的巴赫雙小提琴協奏曲,小提琴大師林昭亮和高徒林士凱,手中兩把琴像是在進行一場絕妙的對話。

出身客家子弟、林昭亮的童年時光就在新竹渡過,回到故鄉演奏,更有份親切感。

國際小提琴大師 林昭亮:「以前小的時候騎腳踏車繞這個湖跑的,所以你要走路看我的老家的話,5分鐘就可以到了,所以很有親切感,所以我們都很高興有這個機會,替各位來賓們演奏。」

林昭亮大師也演奏了蘇凡凌教授,所譜寫具有客家風情的樂曲,高超的演奏功力讓在場的樂迷開心不已。

小樂迷:「聽完之後我覺得非常有收穫,因為林昭亮拉的每一句都非常的,就是,音色非常的優美。」

忠實粉絲:「林昭亮演奏家,其實在我們小學的時候就是很有名的演奏家。」「他就是一個國際大師,所以一定會來看,這麼近的機會,而且剛好在學校,一定會把握機會來看的。」

戶外同步轉播,近千名愛樂人席地而坐,徐徐的微風下,同樣享受現場的優美樂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