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加拿大演講 恩師提過往糗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0 日訊】以小說和同名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迅速走紅的台灣網絡作家九把刀,星期六在溫哥華卑詩大學演講。兩個多小時中,九把刀跟觀眾們分享了自己的成長過程和追逐夢想的經歷。來看記者張寧的報導。

創作過七十多本小說的台灣網路作家九把刀,星期六應邀來到溫哥華的卑詩大學,以「再一次戰鬥」為題舉行演講活動,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長經歷和尋夢過程。

九把刀說這是自己第一次來加拿大,回憶起自己求學的經歷,九把刀笑稱成績慘不忍睹。

台灣網路作家 九把刀:「成績非常爛,爛到證據確鑿 。在遇到這個老師沒有及格過。」

他表示,中學時的數學補習老師一直對他照顧有加,現在回憶起來還覺得溫暖。

九把刀中學老師 劉英彥:「他現在跟以前,個性完全不一樣。他很怕狗,每次那隻狗一叫的時候他就不敢進來,然後打電話,叫我女兒去接他上來。」

被他稱為恩師的劉英彥二十多年前移民溫哥華,這次也特意前往,支持演講活動。他說,能在海外相遇非常開心,演講結束後打算繼續聚會。

寫作方面,九把刀希望自由創作,雖然作品或許不是最暢銷,但是仍希望寫自己感興趣的題材。目前正在創作的小說是忠實讀者最喜歡的「都市恐怖病」系列。

台灣網路作家 九把刀:「在創作的世界裡面最自由的人才是故事之王,如果學生到現在都還是願意在等捷運、等公車、上課的時候,願意偷看我的小說,或者看我的小說打發時間,我都會覺得很榮幸。」

在溫哥華逗留的三四天中,九把刀說不希望麻煩別人,只是請工作人員帶他到當地有特色的咖啡館坐坐,寫小說,累了就到處走走,再尋找下一間咖啡店。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