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好行看見竹山 環島行銷前山第一城

「單車好行看見竹山」車隊出發前在前山國小接受竹山鎮長黃丹怡(右3)、前山國小校長劉仲芳(左3)及前山國小學童的祝福。(林萌騫/大紀元)

(大紀元記者林萌騫台灣南投報導)為了讓前山第一城被台灣看得見,陳春旭、蘇瑞香、柯聰明及姚淑敏等4雙竹山勇腳選擇以單車環島,帶著竹山特有種「竹青蛙」勇闖319鄉鎮,19日接受學童的祝福後從前山國小出發,預計30日下午回到竹山歷史最悠久的竹山國小,為整個行銷行程畫下句點。

平時就以影像為竹山作文史記錄的隊長陳春旭表示,過去受竹山的栽培很多,中興大學退休後想為故鄉作更多的回饋,所以邀集單車同好,以12天環島的方式,希望以「竹」青蛙DIY和竹山名產有獎徵答的方式和各地民眾結緣,把竹山行銷出去。

竹山鎮長黃丹怡說,竹山是一個好地方,有好山好水好人情,更有好的產業,包括杉林溪好茶、紅番薯及各種竹筍,而全國最夯的借發財金土地公廟紫南宮也在竹山,單車環台隊要用相片寫環島日記,把竹山的美和好行銷出去,非常有意義。

前山國小校長劉仲芳認為「單車好行看見竹山」活動有很好的教育意義,早上8點就帶著學童為車隊獻上溫馨的祝福,他也期許孩子們從參與這項活動,可以了解更多的在地文化,在未來有能力時也要學習車友們回饋鄉里的精神。

竹山秀傳醫院是全台起步最早的遠距照護醫院之一,任職竹山秀傳的姚淑敏特別向院方請假,隨身帶著血壓計和血糖測試計,在行銷竹山的好山好水好人情時,也把健康的重要帶到全台319鄉鎮,把「預防勝於治療」的遠距照護精神推廣各地。

責任編輯:羅令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