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 近五成民眾認為馬不清白

(大紀元記者吳旻洲台灣台北報導)對於馬總統上任7週年,台灣智庫19日公布一項最新民調顯示,有68.4%的民眾不滿意馬總統的施政表現,即便是泛藍選民也有高達50.5%不滿意;此外,對於近來北市府廉政委員會調查的台北大巨蛋案,也有高達49.1%民眾認為,馬總統在大巨蛋BOT案不清白。


台灣智庫19日公布調查,有49.1%民眾認為,馬總統在大巨蛋BOT案不清白。圖為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陳柏州/大紀元)


據台灣智庫民調顯示,有50.2%民眾在馬政府的兩岸政策上,認為「國家安全較為重要,另有38.1%民眾認為「經濟利益」較為重要;此外,有34.8%的民眾認為,馬政府的兩岸經貿政策對個人經濟有損害,僅24%民眾認為有益;值得一提的是,近四成30歲~49歲的民眾認為個人經濟遭受損失,顯示台灣中壯年世代普遍未嘗到兩岸經濟交流的甜頭。


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徐永明。(陳柏州/大紀元)


在2016(民國105)年總統大選方面,台灣智庫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及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等5位目前聲勢最高的藍營政治人物進行互比式民調,結果民調顯示,有38.2%民眾希望王金平代表藍營參選,遠高於朱立倫的29%。

對此,前民主進步黨青年部主任周永鴻認為,這代表「王朱配」是國民黨的最強組合,顯示未來藍營徵召王金平的機率仍非常高。至於在政黨票的支持傾向上,有12.6%民眾會投給第三勢力,周永鴻則建議,時代力量、綠黨、社民黨可整合成登記成1個政團,換算下來不分區立委可拿4~6席,分區立委時代力量、綠黨也可各拿1席,還可以拿到政黨補助金。◇

責任編輯:韻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