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7年政績總體檢 立委:633全跳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0 日訊】馬總統說,願意承擔執政七年來的批評與責難,在野黨立委今天就一樣一樣列出數據,檢視這七年來的跳票政見。

馬英九總統2008年競選時高喊的重要政見「633」,也就是每年經濟成長率平均超過6%、失業率降到3%之下,2016年平均國民所得要超過3萬美元。

經過7年後,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18日)表示,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從7年前的0.7%增加到3.74%,失業率從4.14%降到去年的3.96%,消費者物價指數則是從3.52%降到1.2%,儘管張盛和認為表現還不錯,但這也意味著,馬總統剩下的一年任期, 「633」目標,幾乎確定跳票。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我認為馬英九總統你應該要道歉,人民的生活負擔愈來愈重,未滿3萬元的受雇勞工,已經超過4成。 」

民進黨團書記長 黃偉哲:「我覺得其實馬總統的這個就職談話裡面,還是繼續誇耀自己的政績,還是繼續覺得自己心安理得,這點是讓我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

在野黨立委,列舉各種經濟數據,替馬總統執政7年的政績總體檢。

民進黨團幹事長 蔡其昌:「馬總統你好睡,人民是又苦又累,不管哪一個民調是真的,都是支持度很低的民調,都是放牛班的學生啦。」

數字會說話,在野黨立委希望馬總統在未來一年的任期內好好反省,不要再自我感覺良好,能夠了解人民的真實需求與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