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銀加速海外布局 李紀珠:盼改金控條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0 日訊】台銀去年盈餘94億元,創七年新高,今天舉辦成立69週年慶祝大會,邀請阿聯大公國央行前總裁、財政部長張盛和到場觀禮,對於未來打亞洲盃的布局,李紀珠向主管機關喊話,希望能儘早修改金控條例,否則併購議題,談都不用談了。

邀請重到量級貴賓,阿聯大公國央行前總裁,出席台銀週年慶,董事長李紀珠開心寫在臉上,由於台銀去年獲利創七年新高,連帶讓100%持股的財政部相當滿意,喊話一起打亞洲盃。

財政部長 張盛和:「我也期勉在座的企業領袖,掌握住這個商機,一起走出去,因為企業要出去,必定要金融做後盾,一起出去打亞洲盃。」

政府推民間銀行大整併,國內公股行庫龍頭的台銀,面對資本弱化問題,想打亞洲盃可說東卡西卡,董事長李紀珠期盼,儘快修改金控條例。

台灣銀行董事長 李紀珠:「我是真的覺得比較,真的比較需要爭取金控條例的鬆綁//以台銀的方式的話,目前幾乎不太可能用併購,因為以目前預算法的規範,如果你要併購一家公司的話,你必須要先編預算。所以你要等一個很好的新娘等你一年半之後,說可能會娶,我想一般大概都有點困難。」

目前得知,財政部已經允諾105年度七十億元增資預算案,不過不動產增資的部份還是未定之數。

台灣銀行董事長 李紀珠:「其實光是明年要滿足BIS(資本適足率)10的話,大概缺口就66億了。//目前(金管會)是說他願意在我們修金控條例的情況之下,把它(不動產增資)放進去。」

李紀珠喊話法規鬆綁,比照民間金控業者能大展手腳,公股行庫後續可能的併購效應,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